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凉州调蓄水池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2023/03/16/ 2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曾继孔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曾继孔)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凉州区以“加速跑”的姿态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提高水资源空间调蓄能力。

图1.jpg

  在永昌镇张义村西营专用输水渠调蓄水池建设现场,调蓄水池坝体已基本成型封顶,正在进行水泥土和土工膜铺筑,水系连通及引供水管道也已经开挖安装,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凉州区调蓄水池工程建设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也是市列十大民生工程。项目分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凉州区调蓄工程两个子项目。整个项目计划投资 18.12亿元,建设调蓄水池13座。截至目前,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已经建成完工并蓄水;凉州区调蓄工程建设的11处调蓄水池坝体已基本成型封顶,全部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投运。

  甘肃水利工程地质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凉州区调蓄工程PPP项目(第一标段)项目副经理肖承欣说:“凉州区调蓄工程PPP项目第一标段由甘肃水投承建,建设内容包括七座调蓄水池和四项水系连通工程。七座调蓄水池目前已完成实体碾压和坡面水泥土碾压工序,正在进行坡面土工膜铺筑和砂浆铺筑工序,四项水系连通工程中,西营河至金塔河、黄羊河至红水河段已完工。”

图2.jpg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提高全区水资源空间调度能力,进一步破解资源性缺水和时空来水分布不均难题,改善区域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丰蓄枯用、跨灌区调剂,从而有效缓解全区水资源供需矛盾,为凉州提供水资源保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