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民乐:多措并举促销费 助力经济稳增长

 2024/03/15/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晓丽 连爱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晓丽 连爱兰

  开年以来,民乐县紧盯目标任务,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经济,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全力助推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促销拉动,推动消费强劲回升。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促消费政策,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消费节点,充分发挥政府消费券“杠杆作用”,筹集资金15万元,引导中欧石油、陆通能源开展油品促销活动,积极承接张掖市2024年“迎新春 欢乐购”电子消费券促销活动,推动消费回升,累计投放各类消费券9400余张,撬动消费近1000万元。借助“迎新春年货节”“冰雪嘉年华”“农民文化艺术节”等各类节会,组织家电、日用品、餐饮等行业高频次举办酬宾让利、新品推广、特价惠民、年货促销等活动,以节造势、以节聚人、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坚持培优培强,推动市场强势成劲。持续深化与统计、税务、市场监管部门数据共享,全面摸排“升规纳统”潜力企业,建立动态培育库,对发展前景优、经营状况好的企业及大个体进行重点培育指导,全面提高企业经营水平和竞争能力,通过政策宣传、跟踪服务及调研分析,分类重点孵化,扶持企业尽早跨入限上商贸企业行列,确保达标即入、应入尽入,为社零增长添加新动能。严把入库关口,按照入库工作审核流程和标准要求,对申请入库的企业报送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进行严格把关和指导,切实提升入库企业质量。新增批发、零售、餐饮等行业限上企业及大个体6户,市场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

  坚持全程跟踪,推动经济强劲增长。按照“限上企业抓增长、限上企业抓入库、限上企业抓培育”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动作战优势,协调市场监管、卫健、税务等部门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将重点企业责任到人,定期走访调度,准确了解分析企业经营状况,扶持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助推企业做优做强,为企业当好“贴心管家”。同时,做好企业统计指导工作,对统计上报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对数据异常的企业上门核实,确保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文中图片为资料图)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