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对坚守防控战线的警察“父子兵”

 2020/02/02/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崇信公安系统,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他们并肩作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就是郑耀武、郑剑父子俩。

  “出警一定要把口罩戴上,注意安全。”这两天,崇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郑耀武,与在交警大队工作的儿子郑剑视频通话时,总是会这样叮嘱一句。

  2020年的春节对于郑耀武和郑剑来说,注定是郑剑终生难忘的。在这个春节里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人民警察,他们父子俩一直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郑耀武和同事开展执勤工作的崇信县人民医院,是此次疫情定点治疗医院。每天早晨一上班,他便第一时间将上级部门提供的消毒防护用品发放到执勤民警手中,并叮嘱他们:“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

  郑剑所在的赵寨疫情检查防控点,是崇信县城通往平凉市的咽喉要道,也是崇信县的“北大门”,车流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压力大。郑剑自豪地认为,能和老爸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感到十分光荣。

  但在郑耀武眼里,郑剑还是个孩子。他说:“儿子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我和他妈妈难免会担心。虽然在我们眼里他还是孩子,但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恪守职责。相信儿子经过这场历练,会成长得更快。相信他会比我做得更好,我会和他一起共同战斗,直到疫情解除的那一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