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文县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纪实

 2020/02/01/ 1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董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超

  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随着回家过年的春运大潮,侵袭着各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连日来,面对疫情,文县党员冲锋在前,发扬战斗堡垒作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谱写了一曲万众一心战疫魔的壮歌。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还有三天,就要过大年了。但有一群人,坚决执行党的命令,没有迟疑、没有退缩,来不及与家人告别、来不及整理行装,义无反顾走上与疫情“斗争”的道路……

  这群人中,有乡镇党委书记、农村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他们的职业,是医务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是防疫检疫人员,是交警民警。

  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履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

锁紧“南大门”

  生命重于泰山。

  文县地处甘肃最南端,素有“南大门”之称。最南端的中镇,是甘肃、陕西、四川三省通衢之要冲。该镇余家湾村的高速路口,更是“鸡鸣三省”咽喉要道,车辆人员出入频繁,数量很大。

  “保护过往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第一位的工作。”中党委书记杜天平,一边指挥过往车辆,一边用嘶哑的声音说:“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三十除夕,这四天,我们工作量很大,平均每天登记车辆800余辆次、监测登记进入文县境内的各类人员1000多人次,有的同志连续三天不下‘火线’,体力透支。”

  石鸡镇青龙桥检查站,是文县与四川省九寨沟县的必经之路,年前年后,不少国内外游客往返于九寨沟景区,交通流量非常大。

  “党员带头搭建房屋,仅用一天一夜,我们就搭起了两间平房,用来做检查站。”石鸡镇党委书记王寿全介绍说:“除夕之夜,我们的年夜饭,就是一碗方便面。但,没有人叫苦,没有人退缩。”

  与此同时,全县其他17个乡镇党委迅速行动,做好外来人员特别是从特定地区回文人员的医学观测和稳控措施,并利用车载大喇叭、喊话、发信、打电话等“土”“洋”结合的办法,做好宣传工作。

  各村和社区的党支部安排党员,24小时值班值守,并在社区主要通道、在村边、在路口,设立警示牌,设立路障,限制村内外人员和车辆流动,进而切断疫病传染源和传染途径。

  截至1月31日24时,全县共排摸外省来人员12516名,疑似病例0例,确诊病例0例。共设立检查点422个,其中县级3个,乡级11个,村社408个。

  至此,甘肃的“南大门”,被完全“紧锁”。

坚强“指挥部”

  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文县县委、县政府自觉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团结和带领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争分夺秒,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甘肃的‘南大门’。”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日,文县委发出紧急“出征”。

  随后,成立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三次召开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具体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检查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有效开展;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急响;拨付第一批疫情防控急资金……

  打赢阻击战。

  “为赢得阻击疫情战斗的胜利,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县一院,记者看到这样一份“请战书”。

  这些字句特别是“无论生死”的这句话,正是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身处阻击疫情战斗最危险的防线,连续十数天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最深刻体现。

  在重大疫情面前,在文县,无论是老党员,还是年轻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直面疫情,果敢“逆行”,用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不眠夜,一次次检测登记,一次次值班值守,一次次“冲锋陷阵”,生动诠释并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