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抗击疫情 甘州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2020/02/11/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多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抗击疫情 甘州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多鸿歌曲、快板、朗诵作品、书画作品……连日来,甘州区文艺工作者致力于创作艺术精品,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通过不同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上下齐动员,三军将士传号令,全党动员一条心,打一场全民参与的新战争……最可敬,防病治疗第一线,白衣天使显精神。自身安危放一边,任劳任怨冲锋……”这首《人民战“疫”定打赢》由甘州区文化馆策划,甘州区非中心侯博导演的音乐快板,满怀深情地赞美了当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

  一月中下旬以来,新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广大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等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感于此,侯博决定用自己最拿手的 “武器”——音乐快板,向他们致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疫情抗击。经过三天的构思创作后,完成了快板《人民战“疫”定打赢》的创作,并第一时间组织演员进行排练录制,《人民战“疫”定打赢》在新媒体平台播出后就深受群众的喜爱,并被市民朋友们广泛转发和传播。

  

国画《万众一心》

  此外,甘州区文体广电游局等单位利用多个平台刊发甘州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文艺作品。其中,绘画爱好者张小妹、李晓燕等人创作的疫情防控漫画《戴好口罩》《一网打尽》,用漫画的独特形势,形象生动得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张掖书画院和南华书院共同举办的“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网络书画作品提醒市民相信科学、不传谣不信谣、共同为防控防疫作贡献等。截至目前各平台共刊发诗歌、散文、随笔作品60余首(篇),刊发绘画、书法、摄影作品40余幅,开展线上文物、图片展览10期。

漫画《无处逃生》

漫画《一网打尽》

漫画《别让口罩成为新的污染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