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两当县西坡镇一位村支书的责任与爱心

 2020/02/11/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权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两当县西坡镇一位村支书的责任与爱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权华)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抗疫一线涌现出许多“暖心者”,两当县西坡镇东坡村党支部书记冯军平就是其中一个。

  西坡镇的东坡村与陕西接壤,设立在这里的东坡村检疫点是全镇人流量大且复杂的一个。为了把全镇的居民都囊括其中,形成安全包围圈,这个检疫点距离村庄很远,生活极不方便。冯军平带领党员群众搭帐篷、保后勤、组织开展集中消毒,忙碌于阻击疫情传播备战各项工作,带头建立起了全镇疫情防控第一道重要关口。

  在检查检测过往车辆人员时,他铁面无私又耐心细致;在劝返外来人员和出镇人员时,他又和颜悦色耐心解释。登记造册等各项繁杂的工作,在检疫点的帐篷还未全面搭起就已有序展开。在乍暖还寒的初春,小雪霏霏,冯军平协调租借了半山腰农户的闲置板房,解决了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为带头做好表率,在全天24小时轮班抗疫值守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选择天寒难耐的夜班,连续值班多个昼夜,同事们担心他身体吃不消,让他换岗休息,他却说:“我是村支部书记,在这个特殊时候就应该扛起担子,多做一些!”

  大疫当前,他不仅一丝不苟轮班坚守抗疫一线,而且在全镇抗疫工作进入白热化阶段时,他主动为全镇抗击疫情捐赠物资、奉献爱心。

  2月6日,西坡镇政府工作人员统计捐赠物资时,发现有7000余枚鸡蛋是捐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经询问得知,原来这些是东坡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疫情而无法销售的鸡蛋。是冯军平出钱将这些贫困户滞销的鸡蛋收购后,全部捐赠给了抗疫一线!

  这样一来,不但解决了建档立卡群众的鸡蛋销售难题,又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

  除此以外,他还给防疫一线捐赠了香蕉等水果22箱。

  “大家这么辛苦,只吃泡面不行,吃点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力。”平淡的话语却带着浓浓的情意。都在一线值守,他了解工作人员的辛苦,这是一份于小处见深意的大爱。面对大家的称赞,冯军平说“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就是想大家能好好的支撑过这一段时间,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

  在两当县,还有很多像冯军平一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者,他们战斗在抗疫一线,严防死守,拒“疫”于门外,以责任和担当立身,用初心和使命守护家园,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