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废物怎么处置?放心!有他们24小时无缝对接

 2020/02/11/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屈雯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医疗废物怎么处置?放心!有他们24小时无缝对接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屈雯冠肺炎病毒肆虐,迎难而上的除了广大医护工作者,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值得关注。他们就是负责安全转运、处置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的工作人员,是他们在为人民群众严防死守病毒传播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甘肃科技集团所属企业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作为兰州市唯一的医疗废物处置企业,自疫情发生时,就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及统一安排部署,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彻底切断疫情传染的最后通道。

  一方面,主动对接各医疗机构,在保证各大医院转运需求的同时,针对偏远地区的医疗机构,紧急采购4台医废转运车,增加转运车辆,加大转运频次,保证医疗废物全天候无死角转运。

  另一方面,立即全面检查处置设施,紧急采购防护用品,做好医疗废物及时转运和规范化处置的准备工作。

  按照政府相关部门要求,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不断缩短转运周期、提高处置效率,开辟大一院、肺科医院等州市17户定点医院收集转运专线,实施专线专车专人管理,严格执行危险废物处置各项操作规程。在三县六区(包括州新区)的道路上,近30名运输人员戴着口罩,身着隔离服,克服转运医疗点分散、线路长的困难,早出晚归,分10条路线收集转运全市1400家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实现24小时无缝对接。

  作为传染性病毒的最后接触者,面临病毒感染的重大风险,但他们不畏险情,勇于奉献,做到了24小时不间断处置,圆满完成了收集、处置、转运任务,守住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