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甘州区春季造林绿化拉开序幕

 2020/03/12/ 22: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耿兴波 陈佳楠

甘州区春季造林绿化拉开序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耿兴波 陈佳楠)春季大规模造林绿化在即,甘州区在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春季造林绿化准备工作。

  在黑河滩生态修复胡杨林林造项目的施工现场,一辆辆机械车正在进行绿化带覆土和蓄水塘坝开挖工作,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说,该工程将作为今年市、区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地点,计划覆土82万立方米,开建蓄水塘坝2处。

  甘州区青绿林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徐才志介绍说,黑河滩生态修复胡杨林项目,自2月15日开工以来,已完成土方97万立方米,两个废弃沙石料改造的蓄水塘坝现在也已经基本成型,完成土工膜覆盖3.5万平方米,争取在4月8日市区两级义务植树造林的时候全面保障基础工程完工,保障义务植树顺利完成。

  同样,在张肃公路213线两侧,张平公路道路两侧绿化工作也同步展开,打响了今年甘州区植树造林绿化工作的第一枪。

  张肃公路绿化工程续建项目,计划完成张肃公路剩余23公里道路绿化。至目前,已完成绿化规划设计和方案编制,规划设计的8处景观塘坝已开建7处。

  张平公路道路绿化工程,对城区至仁宗口15.8公里道路两侧进行绿化,计划覆土62万立方米,栽植各类乔木12.7万株,灌木10万株。至目前,已完成覆土18万立方米。

  2020年,甘州区将依托“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山水林田湖草、退化林分修复等林业重点项目,坚持防护林与景观林相融合、重点生态工程与农田林网、村庄绿化相结合,全力打造张肃公路续建工程、黑河滩生态修复胡杨林营造项目、张平公路绿化工程和高原生态林基地工程,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