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鸭暖镇的“土地银行”可以存房屋了

 2021/04/07/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杜蓉 陈喆 潘进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蓉 陈喆 潘进龙)“土地和房屋都是农村主要资源,但是很多村民却不知道如何利用,任由它闲置。”临泽县鸭暖镇昭武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杨发军表示,“我们将可利用的闲置土地、农房吸收到‘土地银行’,盘活闲置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探索形成经营主体+土地银行+托管超市+劳务公司+产业工人等新型利益联结机制,促使土地房屋升值、农民得利、集体增收、产业发展,达到各方‘共赢’的目的。”

  据悉,今年以来,鸭暖镇立足实际、大胆探索,率先在全县成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组织,探索搭建“土地银行”平台,让村民可以像存钱一样把土地存入银行。近期,“土地银行”继续拓展“新业务”,农户可以将自己的闲置农房也存进来,存入“土地银行”的闲置房屋由村集体股份经济专业合作社统筹引进投资,综合开发利用,村民享受租金分红,不仅让闲置农房“活”起来,也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据了解,对存入“土地银行”的闲置房屋,通过房屋新旧程度等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等级,每院每年定价租赁费2500元至4000元不等,定价后将闲置房屋租赁给有意向的经营主体,以最大限度整合闲置农房资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