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加大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

 2020/03/16/ 1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李燕

金塔加大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李燕)3月11日下午,金塔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的办公室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她着急地说道:“我想向你们说一下我的困难。”工作人员热情地让座后,得知她叫陈尕莲,今年72岁,户籍在永靖县小岭乡朵坪村一社,和老伴随女儿长期在金塔生活。现在老伴去世,女儿又生病住院,她一个人租房居住,以前以捡卖废品为生,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人不能外出,生活陷入困境。

  工作人员将这些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调查核实。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局领导研究后给予临时生活救助,同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办理了临时救助。看到老人穿着单薄,还从县社会福利院协调了一件羽绒服送给老人。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塔县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救助无法外出打工人员,帮扶外来人员以及特殊困难人员基本生活照料服务工作,织密织牢社会安全网,全力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至目前,经摸排统计,疫情期间无法外出打工、父母打工无法回家的留守儿童、突发意外的困难群众157户、473人,预计将发放临时救助金5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