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合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掀起建设高潮

 2020/04/03/ 2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丑继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丑继超) 开春以来,庆阳市合水县多方采取应对措施,克服各种困难,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抢抓施工进度,迅速掀起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潮。至目前,已完成投资900万元,平田整地、小型集雨窖、水塔、田间排洪渠等设施加快建设进度。

  为抢抓早春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合水县早规划、早动手,统筹安排,施工企业把工程量细化到每一天、每个施工组,实行“周报”制度,切实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统筹安排、科学调度。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将施工进度逐天分解,每个项目区都指定专人负责,吃住在项目区,负责监督工程质量,督促施工企业加快工程进度与乡镇干部共同协调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在加快项目进度的同时,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县农业农村局、项目乡镇村组、施工企业及监理公司层层落实责任。监理单位每天吃住在项目区,进行旁站式监督,并对在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每周至少有三天在工地上,采取“一看、二敲、三对照”的办法,严格监督把关,并对监理履职情况现场予以监督。

  据了解,项目通过水利、农业、改良土壤、田间道路、林业等工程措施的综合实施可彻底解决群众日常的灌溉难、行路难、耕种难问题,使项目区的农业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有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项目建成后,可增加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1万亩,年可节约水20万立方米,灌溉效益增加总产值226.2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