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一鸡鸣三省 一叶茶飘香 武都裕河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2020/04/08/ 2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雯)当前,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陇南市武都区各地茶园里的茶叶生长速度加快,全区2.3万亩茶园已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们正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新茶。

  据了解,武都区茶叶基地恢复生产,积极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务工增收。臻怡澜悦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在裕河镇租赁荒坡岗地50亩种植茶叶,每天收购鲜叶龙井130斤、毛尖220斤,贫困户贾元奎父子长期在茶厂从事茶叶加工工作,每天可增收150元到200元。该茶厂运营至今已成为周边农户就近就业、脱贫增收的主要渠道。

  为了让更多的贫困群众都能搭上合作社致富快车,近年来,武都区按照“以生态化理念发展产业,以产业化方式建设生态”的理念,围绕优基地、稳规模、扩市场、兴质量、创品牌、保干净的工作主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将茶产业打造成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切实有效推进石武都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拓宽集体经济发展途径,推行“党支部+合作社”的“村社合一”发展模式,在荒山坡上种出生态茶,积极为农户创造茶园管护、采茶等就业机会,帮助农户实现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眼下,武都区茶园全面进入采摘高峰,采茶工非常紧俏,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农户发展,优先提供采茶岗位的同时,通过简单培训后贫困户可立刻上岗,既缓解了采茶工紧缺的问题,又给贫困群众增收创造了机会,仅此一项工作每年可带动500余人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