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梁湖乡致富路上蜜瓜甜

 2021/05/28/ 1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白萍

李学文查看金冠蜜瓜长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白萍

  初夏时节,走进瓜州县梁湖乡陈家庄戈壁农业示范园,一排排日光温室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在种植户李学文的日光温室,蜜瓜独有的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沉甸甸的金冠蜜瓜挂满藤蔓,不远处,李学文正在采摘成熟的蜜瓜。

  现年40岁的李学文,是瓜州县梁湖乡金梧村村民,家中4口人,耕种40亩地。由于大田种植投入多,赚得少,2013年,李学文积极响应乡上号召,修起了日光温室,是全乡种植日光温室最早的一批。

成熟的金冠蜜瓜

  “我种日光温室已经9年了,选择种金冠是因为金冠在口感上、价格上比一般的蜜瓜有优势,吃起来脆甜脆甜的,表皮金黄色,也很招人喜欢,现在棚里的金冠长势非常好,已经陆续成熟上市了。”李学文说。

  “今年以来,梁湖乡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产业兴旺,按照‘大田蜜瓜扩规模、设施蜜瓜增效益’的发展思路,着力提升蜜瓜种植规模、品种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探索引进蜜瓜新品种,示范、推广种植新技术,引进试种都知蜜、金冠、巴西清喉等蜜瓜68棚,推广种植小金玉、麒麟、8424、小糖丸等西瓜82棚,促进蜜瓜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农民增收致富,打响‘瓜州蜜瓜’品牌。”瓜州县梁湖乡党委书记马明说。

  目前,瓜州县梁湖乡蜜瓜种植面积达6000亩以上,其中设施蜜瓜650亩,日光温室内蜜瓜已经相继成熟上市,因其品质优良、汁甘肉脆、清爽可口,备受消费者青睐,市场销售火热,蜜瓜已然成为梁湖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