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春风度玉关 瓜州播新绿

 2020/04/09/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金龙 邓晓旭 朱丹丹

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金龙 邓晓旭 朱丹丹)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4月9日,瓜州县500余名干部职工群众齐聚G30瓜州高速北收费站东侧全民义务植树现场,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挥洒汗水,播种希望。

图为 拉运胡杨苗 魏金龙摄.JPG

  在植树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你挥锹扬镐,我挖坑培土,他扶正树苗,一派繁忙景象。一早上的时间,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春风十里一片生机盎然。

  “这次植树活动不仅能促进生态绿化,也是我们每个现代青年应该尽的义务。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情,应该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继续推进下去,实现全员参与。”酒泉市生态环境局瓜州分局干部焦志杰说。

  据介绍,瓜州县2020年县城东出口生态治理工程是县委、县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生态立县”战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具体行动,也是履行义务植树责任,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工程项目区域面积600亩,总投资1088万元,计划栽植胡杨3万株,红柳65万株,完成排洪道疏浚及整修1公里。

  该工程的实施,不仅将城北万亩胡杨林与城东生态林连成一片,补齐了县城东面生态屏障的最后一块短板,而且改善了城东出入口生态环境面貌,扮靓了城市出入口。

图为 栽植好的胡杨 魏金龙摄.JPG

  近年来,瓜州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方针,相继在县城东、南、北实施了玄类大道绿化工程、二十公里万亩生态长廊、千亩胡杨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累计栽植绿色通道320公里,完成治沙造林6万亩,形成了3.2万亩的环县城生态屏障,全县绿洲面积显著提升,森林覆盖率达到5.18%,全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昔日荒滩戈壁变成绿洲和良田,昔日风吹石头跑的瓜州城变成了碧水环绕、鲜花烂漫、绿树成荫、宜游宜居的戈壁新城。

  2020年,瓜州县将继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做到种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