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宕昌全面发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2020/04/09/ 2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连日来,宕昌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开展冲刺清零行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户籍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多点发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为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近日,宕昌县委,县政府发出“拼命三个月、大干九十天”的动员令,引导全县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状态、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坚克难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着力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围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再“过筛子”,为补缺找出着力点。义务教育上,组织教师对照劝返学生名单,逐户逐人进行走访,严防新的学期开学后出现“不入学”和“坐不住”的学生。基本医疗方面,排查村卫生室是否还存在“场所不固定”的问题,制定出台加强村医队伍管理和培训的实施方案,明确奖惩措施。安全住房方面,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有无危房、人均住房面积是否达标、老人是否住危房和已改造的房屋质量是否过硬、资料是否齐全,特别是看住房鉴定是否全覆盖、是否准确。安全饮水方面,在确保79个自然村巩固提升工程6月底保质保量完成的同时,对发现不通水和缺水、断水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同时,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累计输转劳动力4.6万人(包车输转18批4976人),新开发并选聘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人员905名,新增的20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正在开展选聘上岗工作,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508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