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崇信高三学生重启校园学习生活

 2020/04/09/ 2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旭 梁蕊

6.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旭 梁蕊)为了加强校园疫情管控,崇信一中实行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4月9日,高三学生结束“超长假期”,迎来了正式开学。

5.jpg

  早晨9时30分,学校的正门打开,住校学生间隔1米通过测温、登记、消毒、洗手后进入校园,携带的课本、被褥等生活用品在老师的帮助下有序送到宿舍。

  崇信一中高三三班学生杜乐说:“再次走进校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老师们的身影,他们帮我们搬东西、登记,让我们非常感动,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更好地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

2.jpg

  学生餐厅里,原本4人一张的就餐桌,现在只能一人就餐,并且每张桌子都用隔板隔开。据了解,学生们进入餐厅后,先洗手,然后自觉排队取餐,在用餐结束后,从另一条通道,直接离开食堂,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够安全用餐。

3.jpg

  崇信一中副校长王学强说:“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对校园、教室、餐厅、宿舍进行了卫生清理和全面的消杀通风工作,拉网式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并进行了疫情防控师生入学环节的演练。把原来的6人一间宿舍改为4人一间,采取错峰错时用餐、上学和放学等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下午2时30分,走读学生井然有序进入教室,观看《崇信一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视频,重启高三校园学习生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