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刘家峡水电厂溢洪道闸首缺陷处理工程开工

 2020/04/24/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小杰 来春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小杰 来春梅)4月24日,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传来消息,该厂溢洪道闸首缺陷处理工程顺利开工,并已完成马道、材料架搭设,为后续施工人员上下通行、左右行走和脚手架搭设及缺陷处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家峡水电站溢洪道进口闸首总宽48m、高25m,三孔10m×8.5m平板工作门,中墩宽6m,边墩宽3m。由于长期冻融破坏及持久老化,闸首闸墩、胸墙、横梁、闸室、溢流面等部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裂缝、碳化、漏筋及混凝土表面松弛缺陷等。按照刘家峡水电站大坝安全第五次定期检查中专家组提出的处理意见,必须对溢洪道闸首表面裂缝进行封闭处理,对溢洪道溢流面和泄槽等部位破损的混凝土结构缝、底板经常进行检查,发现缺陷及时处理。

  按照专家组的要求和施工方案,刘家峡水电厂决定利用今年汛前窗口期对闸首缺陷进行处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