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崆峒区罗湾小学:建起菜园子 体验劳动美

 2020/04/28/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琳

  “老师,今年我们种什么?”

  “老师,今天是不是要压地膜?” 

  4月27日下午,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罗湾小学院内,四年级的学生正围着班主任老师问个不停,原来当天是该班上劳技课的日子。一个小时的时间里,28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铁锹,娴熟、标准地翻地、培出一条笔直的土梁,然后把崭新的地膜覆在土梁上,老师将土压在地膜边缘,细心的孩子们再用脚压实黄土……

  “人生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这是陶行知先生对劳动生动的解说。《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要强化学生的劳动精神、劳动观念教育。2019年以来,地处崆峒区北部塬区的罗湾小学,为上好每周一节的劳技课,把学校操场边的一块空地利用起来,拓展为学农基地,建起了“菜园子”,在全校启动了“培养幸福劳动者”的主题学农实践活动。

  “劳动,是人生的第一堂课。”罗湾小学校长马勇说道,“今天,我们开辟学农基地,就是要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中播撒崇尚劳动的种子,在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中涵养不懈奋斗的精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