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两当县鱼池乡发展油用牡丹助增收

 2020/04/26/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涛) 四月牡丹呈艳态,壮观人间春世界。近日,两当县鱼池乡上滩村牡丹园内,栽植四年的牡丹花竞相绽放,吐露芬芳,不远处的两年生牡丹园内,除草管护,也是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鱼池乡上滩村牡丹产业园共种植油用牡丹500亩,为当地农民提供近60个劳动就业岗位。自复工复产以来,牡丹园每天组织周边群众进行田间除草、施肥、病虫防治等管理工作,从平整土地到田间除草,帮助就地实现劳务就业。

  “受疫情影响没有出去打工,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每天收入80块钱,也挺好的。”上滩村贫困户王明忠说。

  鱼池乡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党支部+”的模式,由村党支部领办牡丹种植合作社,吸纳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发展牡丹产业,免费提供优质三年生牡丹苗木,并负责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实现产业富民增收。

  合作社种植户刘军红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我自己也种植了12亩牡丹,现在不仅有务工收入,也有属于自己的产业,生活有了奔头。”

  眼下,牡丹园即将开园迎宾。合作社负责人刘刚表示,产业园将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逐步实现种植基地规模化,通过举办牡丹花观赏节会、牡丹花宴等聚集人气,实现牡丹种植、花卉观赏、乡村旅游、有机产品的良性循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