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宕昌县:脱贫攻坚大讲堂为精神扶贫注入强大动力

 2020/05/11/ 1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虽然国家政策好,但是千帮万帮还要自己努力!”5月9日晚,在宕昌县临江铺镇白杨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脱贫攻坚大讲堂”,帮扶队员正在针对“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政策解读,随后从身边实例入手,教育引导大家在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中要因地制宜,注重一户一策,更要发挥自身内生动力,将幸福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

  当晚,“大讲堂”还以移风易俗为主题,就农村婚丧嫁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高额彩礼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进行了引导。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带头文明节俭办婚丧事、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弘扬文明新风,抵制歪风邪气,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优良传统,形成节约简朴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切实把农民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把农村传统的淳朴友善新风正气树起来,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