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嘉峪关市峪泉镇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5/ 1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陶飞 通讯员高磊 卢少波

嘉峪关市峪泉镇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记者陶飞 通讯员 高磊 卢少波)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灾害防治能力,增强服务群众能力素质,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要求,5月13日上午,嘉峪关市峪泉镇机关党支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镇应急管理所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组织党员参观嘉峪关中心地震台科普馆,通过参观展品、展板,体验虚拟场景等方式,了解地震相关知识,学习自救互助技能,提高党员干部防灾减灾应急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开展了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细致讲解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燃气泄漏怎样处理、雷雨天气应急要点等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安全风险辨识能力。

  围绕今年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峪泉镇将统筹镇村、企业、志愿者、防灾减灾信息员、林草管护员等多元力量,推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因地制宜开展防汛、消防等各类实操演练活动;强化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治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