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西和果农梨园管护忙

 2021/04/13/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云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云霞

  眼下正值梨花期管护的关键时节,在西和县的梨园基地,果农们都在田间地头忙着给梨树松土、修剪、喷洒农药,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西峪镇上坪村的八盘梨基地,果农刘二双戴着口罩,身背喷雾器正在给梨树喷洒农药。

  “现在是八盘梨和金瓶梨春季管理的黄金时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梨树管护一刻都不能松懈。尤其正值花期,管护不到位,食心虫害就会发生蔓延,就会造成梨子减产。”刘二双信心满满地说,“我家现在有3亩梨树,由于科学管理,去年收入了四万多元。今年如果没有大的自然灾害,肯定比去年收成还要多一些里。”

  在另一块果园,正在忙碌的村民李娃笑着说:“今年在镇、村两级的鼓励下,家里的土地都栽上了八盘梨梨树,我们这里的气候、土壤非常适合八盘梨的生长,结出来的果实皮薄爽口,很受客商青睐,梨子成熟以后不怕卖不出去,合作社就统一收购了,不愁销路。”

  乡亲要致富,产业来帮助。近年来,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成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先进技术,补齐短板,带领村民走上了发展八盘梨特色林果产业致富的路子,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及时运用嫁接技术不断改良品种,加快推进了梨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入驻电商平台和订单销售,将八盘梨和金瓶梨售往全国各地,拓宽了梨果产业的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上坪村共有八盘梨种植户130户,种植八盘梨450亩,平均亩产值达到1万到1.5万多元,全村年产值350多万元,户均增收3万元。”西峪镇上坪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座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