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学习百年历史 汲取智慧力量——泾川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侧记

 2021/04/13/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侯赟 李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侯赟 李锟

  3月31日至4月7日,泾川县委常委会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现场研学、集体研讨以及观看党史教育影片等系列活动,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研讨学,筑牢信仰之基

  举办读书班,是县委常委会“充电”“补钙”的重要举措之一,已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学习形式,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

  3月31日上午,县职教中心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领导干部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曹殊在这里作了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专题报告。

  在集中学习研讨和聆听专题辅导的同时,读书班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学员们坚持个人自学不放松,集中精力,沉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重要篇目逐章逐节、逐字逐句深研细读,力求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精髓要义。

  体验感悟学,补足精神之钙

  4月2日,时值传统节日清明节前夕,读书班赴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场研学。在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展厅,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瞻仰,缅怀先烈伟绩,共同追忆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从中汲取信仰之饴、精神之钙、前行之力。

  4月6日下午,读书班集中组织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辽沈战役》。通过观看该影片,重温了红色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了革命精神,感悟了共产党人一系列宝贵的精神基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党的宗旨及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联系实际学,凝聚奋进之力

  4月7日,读书班结业式如期举行,学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期一周的读书班学习,让广大学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精气神与自觉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践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泾川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