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税务添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信心足

 2020/05/20/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泽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泽文)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甘肃税务部门聚焦“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积极走访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共话税收支持脱贫攻坚大计,让税收政策红利实打实转化为扶贫红利。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和“税主播”一起为老乡带货

  “大家好,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淘宝店铺‘陇上庄园’的经营者梁倩娟,欢迎大家走进我的直播间,今天我将向大家介绍我们当地的土特产——老巢土蜂蜜、农家核桃油,和大家一起走进陇南,走进徽县。”这场直播活动的策划者是国家税务总局徽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正台前幕后不停忙碌着。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和税务干部一起为老乡带货

  疫情期间,陇南电商行业受冲击不小,如何让老乡积压的土特产不再“宅”着,社会各界都在努力。“作为淘宝店主,对于电商行业当下的困境,我也感同身受。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怎样帮助大家克服眼下难题,是我不可推卸的义务和责任!”梁倩娟说。

  徽县税务局多方协调沟通,积极准备直播带货活动,直播间里,梁倩娟和税务干部一起推销老乡土特产,同时就社会关注度高的个人所得税汇算,为观众们生动讲解个税政策并辅导个税APP的操作,共话陇南电商扶贫。

  “咱们徽县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真是好。这些年趁着税收优惠政策红利,我们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好,光是去年减税降费,就帮助我的店铺新增了一条生产线!今年税务局同志又亲自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还开展这场直播活动,对我们所有电商和供货农户,是实打实的支持!”梁倩娟说。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和税务一道当好扶贫贴心人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要求大家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一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党支部书记马天龙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几乎将全部精力都用在了脱贫攻坚上。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河县税务局专程走访马天龙代表,汇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介绍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解答政策疑惑,问计问需共话“脱贫大计”。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介绍扶贫车间生产情况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村支书,对于国家出台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更多的是感恩,为我们复工复产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马天龙说。

  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民族地区,税务部门全力服务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当地就业。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村党支部书记的马天龙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经过多方协调,在自己的村子里办起了扶贫车间,主要生产校服和工服,吸纳了40多名妇女就近就业。目前,全村贫困发生率已降至1.33%,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了5000元。

  疫情期间,该扶贫车间生产了5万多只口罩全部无偿捐赠,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辅导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确保应享尽享。

  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税收滴灌扶贫产业“致富花”

  庆阳是革命老区,也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一。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全国人大代表、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马银萍,以“致富带头人”身份进入村“两委”班子后,带领群众发展以种植、草畜、劳务为主的三大富民产业,发展起来的林下散养鸡,也成了席沟圈村的新名片。

庆阳市税务部门专程拜访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

  “不论是个人企业的发展,还是村集体产业的壮大,税务部门都给予我们很多帮助。”马银萍说。马银萍参与经营的镇原县康丰有机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作物种植、加工、销售,米面油批发零售的企业,2019年,该企业当年实现销售额近237万元,有效带动了席沟圈村民脱贫致富,解决了村民胡麻油、菜籽等的销路问题,30余户村民实现稳定就业。

  在走访中,国家税务总局庆阳市税务局将《税宣一本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等资料送到马银萍手中,并详细辅导了粮油生产加工企业相关优惠政策,重点对庆阳市税务部门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25条措施进行了介绍。

  “县税务局已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宣传辅导,而且我们也被省发改委确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借税收优惠的春风购置设备扩大产能,争取成为带动席沟圈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马银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