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农机补贴添马力 现代农业展新姿

 2022/05/07/ 1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洁 王玥 王雪梅)今年,瓜州县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以推动农机合作社为抓手,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大力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农机具,不断提高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和全程机械化水平,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植保无人机检查试飞

  “现在国家政策特别好,购买这批无人机补贴累计达到20多万元,补贴比例达到了30%以上,现在只花了60多万元,20余架无人机就拿到手了。”瓜州县鑫合农牧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阳说。

新型农机收割小麦(资料图)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极大地推动了农业由规模化向标准化、集约化、经营化方面转变,实现了从传统落后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

  今年以来,瓜州县紧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争取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980万元,大力支持全县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置先进适用农业机械,加大对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残膜回收等机械设备的推广运用,让农业生产实现了全过程机械化。目前,全县已补贴各类农业机械905台件,受益农户556户。

新型农机收割玉米(资料图)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