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立新功——记白水江生态建设局水电服务中心经理侯勇军

 2020/06/04/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敏

  白林电站位于文县白水江畔贾昌村,发电机的嗡嗡声伴随着白水江流淌了50年。在白林电站50年的发展历程中,是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电力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白水江生态建设局的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侯勇军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侯勇军虽已退伍多年,但却不改军人本色,多年来带领全站职工,凝心聚力,与时俱进,让白林电站这颗明珠在白水江畔更加璀璨。

  1987年,侯勇军退役后分配至白水江林业局,先后在中路河林场,森林公安局,经警大队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多次被白水江林业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领导干部,2002年被甘肃省林业厅授予“林业厅厅直系统退伍军人先进个人”。

  2014年,侯勇军担任白水江林业局水电服务中心支部书记、经理至今。工作中他大胆创新,勇于改革。通过优化组合竞争上岗、技术革新,狠抓安全生产,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让电站焕发了勃勃生机,生产效益逐年上升。

  2018年,因受暴洪影响,白林电站渠道塌方,电站停产近一年,洪灾致使县内各电站都不同程度遭受了损失,致使供电不能正常供给,给全局工作生活带来了困难。那段时间,侯勇军及班子成员没睡过一个囫囵觉,马不停蹄地前往县政府、城关镇、电力局等相关单位说明电站渠道情况及困境,请求他们帮助下网供电。

  因洪灾造成全县近百家村落供电、通讯中断,电力局供电所人员前往各村进行电力抢险,他和班子成员就分头前往抢修点去“等”,到抢险人员临时吃饭的地方去“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与电力局、城关镇、两村委积极协调,在全县100多个村子还未恢复供电的情况下,恢复了全局及两村的生活用电。

  在洪灾期间开展生产自救的日子里,他带领班子成员起早贪黑,修复电站被洪灾冲毁的进水口围堰坝、垮塌的水渠,进行渠道清淤,使电站重新恢复了生产。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做好生产、防疫两不误,侯勇军带队积极与贾昌行政村联防小组联手防疫,落实最严防控措施,切实守护了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多年来,侯勇军可以说是做到了以站为家,任劳任怨,他说:人一辈子总要担一些事,总要走一些不同的路,电站是个老企业,我的担子虽重,但有压力才有动力,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电站的各项工作搞上去,实实在在地做下去,让电站有更好的创新发展是我的最大心愿,也是每个职工的美好心愿。

  退伍33年,在侯勇军身上,人们依然可以看到他永不褪色的军人风范,正如人们常说的那句话,“军人走到哪里都优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