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90后”青年回乡创业当“快递员”

 2020/07/01/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红霞 边冯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红霞 边冯军)“喂,您好,您的快递到了,麻烦您抽空取一下……”从事快递业一年多以来,张都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由于武都区鱼龙镇距城区较远,运输不便,之前无人代理快递业务,2019年,张都强回乡与圆通、中通、韵达等10余家快递公司签订末端代理协议,开始代理经营快递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更方便了鱼龙镇农特产品对外销售。

  今年25岁的张都强是鱼龙镇为数不多的回乡创业年轻人之一。张都强从小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每到假期都回家帮爷爷奶奶干农活,尽可能地减轻家庭负担。然而,随着爷爷年龄越来越大,生活越来越艰难。高中毕业后,为了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他不得不放弃大学梦,为生活四处奔波,进过电子厂、当过服务员、也摆过地摊……后来,在兰州西北宾馆后厨打零工时,后厨师傅被他的经历和勤快、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打动,开始带他学厨师,他出色的表现也让师傅更加器重他,正当他热心学艺的时候,却接到了爷爷病重的电话,想到爷爷奶奶把他拉扯大的艰辛,他毫不犹豫放弃在外发展的机会,回到家乡照顾病重的爷爷和年事已高的奶奶。

  回家后,他接手了爷爷经营的小卖部。一次,他在网上购物时发现,快递根本邮寄不到鱼龙镇,他敏锐地意识到鱼龙还没有人代理快递业务,于是他积极与快递公司对接,在鱼龙镇设立了快递代理点。现在他每天的走货量在100单以上,事业也渐渐步入了正轨。

  “爷爷虽然已经走了,但我还要照顾年迈的奶奶,我将继续扎根家乡创业,努力创造美好生活。我会努力把快递工作做得更好,争取把每一份包裹送到每一个客户手中,以最真诚的心给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张都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