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武都“水木裕河”成为乡村旅游热门打卡地

 2020/07/01/ 1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春莺

1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春莺

  “裕河山水佳天下,无处清华不忍留”,这是文人墨客笔下的裕河风光;

  “山是嶙峋骨,树是秀美衣”,这是普通游客眼中的裕河景色。

  裕河,这个有着“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武都的后花园”之称的美丽乡镇,入夏后,千山一碧、万木竞秀,理所当然地成了武都及周边县区人们的避暑游玩胜地。

  裕河镇位于武都东南部,地处五马河两岸,距县城98公里,东临康县梅园沟,南接陕西宁强县、四川青川县,是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境内海拔在660米至2347米之间,气候温和,河流众多,动植物资源丰富,不仅有茂密的森林资源,而且是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的栖息地,是独具特色的山、水、林、园旅游景区。

  4月28日,“2020魅力陇南乡村旅游月”在裕河盛大开幕,骑行裕河等一系列活动为裕河发展乡村旅游带来新的契机。未来,裕河将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原生态的田园生活,走绿色发展道路,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业。

  裕河镇美景:

13.jpg

  历史悠久的七古崖村:土墙青瓦兼具陇蜀风格的传统民居错落有致,让人在袅袅炊烟、鸡犬相闻中,感受裕河最原始的风土人情。

11.jpg

  流水听风的八福沟:站在洗心桥上,洗涤心灵、释放灵魂;走在拾级而上的栈道上,看瀑布群落、听鸟叫虫鸣。

10.jpg

  神奇秀丽的白沙沟:坐上观光车去看活泼可爱的金丝猴,沿途美景尽收眼底:绿树成荫、泉水汹涌、怪石嶙峋。可爱的人间小精灵——川金丝猴,嬉闹林间,热闹非凡。

9.jpg

  钟灵毓秀的余家河古村落:于土瓦、泥墙、木门、青石间品“三碗文化”(一碗茶、一碗酒、一碗蜜。一碗鱼甲土酒喝英雄豪气,一碗金丝崖蜂蜜尝生活甜蜜,一碗清茶品人生禅意)。

  环境优美的裕河民宿:建在大森林里的家,让您躺着就能吸到最纯粹的氧气,既能享受清晨的鸟语花香,又能感受乡村夜间的宁静,远离城市车水马龙的喧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