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山丹县陈户镇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2020/07/01/ 1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任卓华 张丹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任卓华 张丹丹) 近日,走进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连片的西兰花、小西芹青翠欲滴,放眼望去,绿油油一片,工人们正在铲菜、削菜、装筐、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这一批西芹、西兰花已经‘名花有主’了,经采收、打冷、包装后销往上海,目前,市场价格也不错,西芹一个棚能卖到1.2万元左右,采摘期预计10天左右,还有600亩露地西兰花,也要陆续开始采摘。”山丹县馨源菇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玉兴说。

  “去年还在这打零工,今年我已经成了合作社的固定员工,合作社里育苗栽苗、田间管理、采收装车有啥活就干啥活,一年能挣2万多元,在这里务工不仅把家里能照看上,还给家庭增加了很大一部分收入,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正在收菜的寺沟村五社贫困户王凤兰高兴地说。

  近年来,陈户镇把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不断探索引进芦笋、西兰花、西芹等优势品种,改进生产技术,配套完善基础设施,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种植基地由规模化建设向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方向转变。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冷链处理、“订单+保险”等有效措施,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为群众找准致富路。鼓励引导产业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集中流转农户闲散土地,连片开发高原夏菜生产基地,建成了寺沟村等高原夏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如今,高原夏菜已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新动力,撑起了群众致富好“钱”景,真正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