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陇西开展扶贫领域线索“清零”行动

 2020/07/14/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艳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艳丽)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将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一是完善动态管理台账。建立专门台账和快速处置机制,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期任务,逐一对账销号。同时,实行对口联系室“一对一”对口督办,明确办理时限、承办部门、督办人等,动态跟踪调度线索核查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

  二是建立连点包案机制。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一线督导研判扶贫领域未办结问题线索,直查直办、交叉办理、挂牌督办各纪检监察室、派出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办理有困难的重点问题线索。统筹协调委机关室、派出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工作力量,合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

  三是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建立了组织协调、案件报送、工作协商、督察考核等工作机制,实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周报告、月通报制度,定期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线索交办会,专题研究问题线索查办情况。截至目前,共处分处理13人,对6件6人典型问题点名道姓进行了通报,及时指出问题,持续传导压力。

  自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行动启动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对近三年以来的532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共梳理出问题线索29件,已办结29件,办结率1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