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他把礼县“山货”搬到了青岛崂山——一个普通人的帮扶故事

 2020/07/13/ 1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佳慧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佳慧

  7月9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东西部对口帮扶农特产品直销店在合肥路上开业了,来自大山里的稀奇物品吸引了附近的居民纷纷“尝鲜”。直销店老板王琪自掏腰包,只用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就打造了一个“百姓版”的东西扶贫协作平台。

  “山海相连,携手共建”这8个字被写在了店的中心位置。店里有花椒、当归、刺梨汁等青岛对口支援礼县的明星产品,也有黑麦面条、陇上花牛苹果汁等特产,数十个品种摆满了货架。“还有一些货这两天会陆续到。”王琪有些忙碌,这个店是从4月份开始筹建的。

  王琪说,他在今年枯桃花会的扶贫展位上喝到了陇上花牛苹果汁,觉得东西不错,并且家人也很认可,就开始从网上寻找了解相关产品。随着了解深入,他对崂山对口帮扶礼县的特产越来越感兴趣,处于创业空窗期的他决定把这个项目做起来。

  6月,王琪只身前来礼县考察。他发现,礼县当地产品品类多、品质好,但受生产规模和交通条件的限制,这些好的特产普遍产量少、运输周期长,单靠他自己的力量肯定难以完成多个商品的直接进货。于是他联系到当地的专营供货商,他们能提供更多品类的商品,并且还能对产品品质进行把关,一举多得。

  王琪说,他接下来想往大宗批发的方向发展。目前就有朋友想购买他的产品,还有朋友受他的影响,不仅对产品感兴趣,还想让他组团到礼县考察,通过更多的手段帮助礼县当地人脱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