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田成方 地成块 路相通 渠相连 榆中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如火如荼

 2020/07/15/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彭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彭昱)2020年,甘肃省农业厅向榆中县下达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万亩,其中,高标准梯田建设面积1.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面积0.5万亩。目前,这些高标准农田建设(梯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近年来,榆中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工作目标,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快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助力全面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榆中县农业农村局根据项目任务及各乡镇现有基础工作情况,确定在甘草店镇果园村、钱家坪村、东村、好地岔村、郭家湾村等5个村实施1.5万亩高标准梯田项目,在甘草店镇三墩营村、高崖镇李家磨村、金崖镇郭家庄村、小康营乡徐家峡村实施0.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截至目前,高标准梯田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60%,预计7月底完工。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初步设计文本正在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预计8月底开始施工。原来小而散的地块,经过整理后成了“田成方、地成块、路相通、渠相连”的连片高标准农梯田。日臻完善的农田基础设施和年年攀升的收入给村民带来了致富新希望。

  据介绍,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便于机械化作业,提升规模化种植,增加产业收入,提高土地综合生产能力,实现水利设施标准化、农村道路网络化、土地耕作规模化的农业生产格局,使村民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