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榆中县成立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0/05/13/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武 季桂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武 季桂珍)5月12日,榆中县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在揭牌仪式上,榆中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兰州银行榆中支行签订了20亿元的综合授信、和甘肃榆中农村合作银行签订5亿元综合授信。

  据悉,榆中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榆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更名成立,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该集团公司作为县政府授权的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主体,成立后将负责对县域交通、能源、城市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对金融、创业、电子商务、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等优势产业进行控股、参股投资;对土地资源进行储备、开发;在县政府授权范围内作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载体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对所属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运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榆中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榆中县国有企业发展将迈入新的阶段,进入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的轨道,对于推动榆中县城市建设发展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