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夏官营镇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2020/08/10/ 14: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小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小春)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汛防灾减灾工作,榆中县各乡镇积极行动,全面部署汛期防汛工作。榆中县夏官营镇结合实际,筑牢“三网”“安全墙”,高效有序地开展防汛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筑牢信息网的“安全墙”,确保信息准确、预警及时。各村明确各灾害点负责人,在防汛期间做好强对流天气、暴雨的预报传达,及时将上级的精神传达到村到户,特别对全镇17个村地质灾害点定期监测,动员危险地带的群众撤离避让。山体容易发生滑坡阻断道路,影响车辆行人安全时,对滑坡外围设立明显警戒标志,明确临灾撤离信号、撤离路线和避险场所,动员危险地带群众及时撤离。

  筑牢人员网的“安全墙”,做到施救迅速、安全到位。各村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各村和各有关部门监测发现有地质灾害发生前兆或灾害发生时,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果断进行应急处理,并立即向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报告灾情。在救灾避灾的同时进行现场调查,了解灾害发生原因和发展趋势,分析继发灾害的可能性,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止灾情扩大。

  筑牢应急处置网的“安全墙”,实现削峰调蓄、减少内涝。夏官营镇“三字”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险情灾情要“准”,迅速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信息报送要“快”,启动预案要快,现场处置要快,赢得时间,赢得生的机会;各村的防灾成员在应急抢险中要“合”,保证应急处置快速、有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