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靖远县:技能培训送上门

 2020/08/07/ 1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璞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璞瑜)美味佳肴谱富曲,金秋八月稻飘香。靖远县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就业及生活技能,提升人民饮食生活质量,县人社局在各乡镇免费举办职业技能暨精准扶贫劳动力中式烹调培训。

  8月6日,在靖远县三滩镇新田村培训点,炉火通红,火苗扑蹿,一股浓浓的菜肴香味飘散出来,犹如农家过喜宴,整个培训现场充满浓厚的学习交流和欢乐喜悦氛围。

  据了解,培训委托靖远德隆、阳光等职业技校,聘请具有多年烹饪工作经验的国家特一级专业厨师来为各乡镇培训点的群众讲课,培训内容以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老师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学员详细讲解各种美食的配料、步骤和制作流程等实用技术,然后进行示范,并指导学员亲自操作,最后将所有的“作品”集中展示点评,以达到做出各种色香味俱全的食品。据统计,自6月份开始在靖远三滩、糜滩、大芦等乡镇培训了800余人;在三滩镇新田村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菜品培训班,通过考试,已为120名合格学员颁发了烹饪证书;8月2日开始面点培训,有50人参训。

  参加培训的张兴芳高兴地说:“对我来说,学门手艺,等于创造了一个就业挣钱的好机会,将来无论在家开办农家乐还是出门打工,有了一技之长,也能提高厨艺,给家人们带来一个好的饮食生活。”靖远县人社局的这种“挂训”方式,让学员们在家门口轻松掌握中式烹饪适用技能,提升贫困人口及广大妇女就业技能,对引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拓展就业渠道等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