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我们在 你别怕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救援群众小记

 2020/08/18/ 1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瑞红 赵永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瑞红 赵永明

  近期,陇南境内连日强降雨引发多地山洪、泥石流,导致部分地区电力设施不同程度遭受损坏,为应对此次灾情,国网甘肃陇南礼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领电力抢修人员对白河供电所辖区内电力设备受损情况展开巡视排查。

  “喂,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们村口一施工工人杨小云被洪水困在河中心了,你们能帮忙施救一下吗?”电话那头传来白河镇李育良书记急促的声音。供电所所长立刻给礼县公司负责人汇报。得知此事,礼县公司负责人带领抢险队员返回白河供电所,在供电所携带了救生衣、航空式安全带、滑轮、绳索等救灾物资急匆匆地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立即实施救援计划。雨一直在下,紧张有序的救援工作一刻也没停下,经历了漫长的1小时20分钟后,救援布置工作准备就绪,河水两岸的绳索接通了,杨小云接过救生衣穿在身上,系好了安全带,把系带挂在滑轮上,在救援人员合力拉扯下,沿着绳索滑了过来。双脚落地的那一刻,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杨小云眼眶早已湿润,他用手擦拭着脸上的泪水哽咽地说:“谢谢你们,谢谢!”

  据了解,杨小云一直从事挖掘机司机工作,为了能在洪水赶来前多清理些河道淤泥,以减少洪水对施工场的冲击,由于赶时间未能想到河水暴涨如此之快,导致自己被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