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华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

 2022/03/16/ 2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小兵 张小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 张小勇

  3月15日,沐浴着浓浓的春光,位于华亭市区中心的华亭市第二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人头攒动,该市教育局负责人孟继祖介绍说:“该项目是今年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学前教育学位压力。”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华亭市按照“优化布局、坚持标准、提升改造、满足需求”的原则,通过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等方式,实施多个学校项目建设。

  目前,新建的仪山学校、市第二幼儿园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华亭三中宿舍楼、安口中心幼儿园综合楼即将竣工。随着一大批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入学难”“大班额”等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推进教育全面、协调、均衡发展,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

  华亭一中新貌

  同样,在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医技综合服务楼建设场地,笔者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工程扫尾。

  “项目总投资3807万元,总建筑面积8607平方米,具体布局为一层设置120指挥中心及急救中心,二层为急诊科病区,三层为重症医学科(ICU),四层为口腔科,五层为内镜中心及彩超中心,六层为透析中心及心电中心。”该院负责人陈俊平介绍说,“该项目立足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际,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医院医疗条件,优化市域内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及急救水平,实现人人享有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和建设‘健康华亭’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华亭市紧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加快解决群众住房、吃水、行路、供暖、养老、生育等方面的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华亭市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资料照片)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