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陇西持续纠正“四风”

 2020/08/25/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红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红霞)开学在即,针对学校食堂这个重点,陇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教育局以创建文明校园为目标,开展宣传教育、光盘实践、评优评先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在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我们督促县融媒体中心依托全县宣传平台,以制止餐饮浪费为重点,加大对倡导勤俭节约的宣传力度。目前已经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推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等相关报道8期。” 陇西县纪委监委派出的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如是说。

  为持续纠正“四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陇西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在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及“零距离”监督作用的同时,与县财政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等协同开展工作,紧盯公务接待、公款消费,严防超标准接待,违规及精致报账等问题的死灰复燃。在此基础之上,以随机抽查、不定期检查的方式,下沉辖区饭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针对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情况开展督查。此外,督促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食堂管理,通过测算日均食堂用餐人员数,控制每日菜品原材料采购数量、菜品烹饪数量,并提供小份菜品,避免供大于求产生浪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全力为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新风尚提供纪律保障。”陇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