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礼县迅速开展灾后自救

 2020/08/26/ 1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强 王丹

微信图片_20200826171445.pn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强 王丹)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礼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连日来,礼县干部群众积极排查核实灾情,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肖良乡安坝村、桃林村,滩坪镇刘河村,雷坝镇教面村等地,由于洪水的猛烈冲击,导致多处河堤、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农田被淹,当地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清淤除险,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肖良乡安坝村应急抢险队员魏羊战介绍说,他们自发组织群众20多人,从下雨第一天开始,24小时轮流值班,清理路面,疏通道路,拦截洪水,防止田地被淹。

  在龙林镇索尔坝段,笔者看到,工人正在抢修架设通讯设备。受到连续强降雨影响,电线杆基被雨水冲刷浸泡后,基础部分已坍塌,造成多个杆柱倾倒,多地通讯中断。通信部门及时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制定新的线路架设计划,千方百计抢修线路,恢复通讯,全力为抢险救灾提供通讯保障。

  雷坝镇教面村党支部书记张羊会说:“河水暴涨严重,我们先把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然后组织村上的抢险队在沿河一带全部筛查,发现有险情的地方,立刻拉警戒线,立警示牌,在我们抢险队的共同努力之下,除了财产农田有些损失外,村上没有一例人员伤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