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与乡亲们并肩战洪魔 ——小记宕昌县沙湾镇杨何家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吾吉

 2020/08/30/ 2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8月6日傍晚,宕昌县沙湾镇杨何家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吾吉和往常一样正在家里准备吃晚饭,一阵电闪雷鸣打破了晚饭时的惬意。杨吾吉放下手中的碗筷,疾步走到屋顶查看情况,此时狂风卷着乌云,倾盆暴雨一泻而下,山洪开始肆虐,沿着河道排山倒海般袭来。

  杨吾吉迅速拿出手机拍下视频发到了村干部群里,并立即向镇党委书记马志科汇报了情况,通话进行了不到一分钟,村里停电断网,通讯中断,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一段暴洪来袭时的视频,一个紧急电话,拉响了水峪沟暴洪灾害的警报,切实为下游群众防范和紧急应对赢得了时间,抢得了先机。

  杨吾吉与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干部分成两队,挨家挨户核查、清点村民人数,第一时间将河道两边的群众分别撤离到了党群服务中心和大庄安全场所,有效保障了村民生命安全。待到山洪逐渐退去,村民妥善安置,已经是次日凌晨2时许。

  8月7日,天刚破晓,杨吾吉就联系村支书和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进行商讨,然后分组进一步核查村民人数和受灾情况,并第一时间为群众抢修接通了自来水。7日下午,杨吾吉召集群众召开了动员大会,将参会群众分为8个小组,每组8人全部投入生产自救,为抢险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了应有力量。

  连日来,杨吾吉帮助受灾群众搬运东西、清理淤泥积水、疏通沟道、抢修自来水、清理道路、搭建救灾帐篷、发放救灾物资……他始终与村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宕昌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