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散文】青春洋溢的陇东小城

 2020/09/01/ 2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贾芳玲

  贾芳玲

  去西峰区姨妈家游玩,以往只是路过,这次近距离观看西峰城近几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我为之惊喜和欢欣。

  正值炎热夏季,地处黄土高原的西峰,视野开阔,阵阵微风拂面而来,清凉舒爽的气息令人沉醉,真是纳凉的好地方。八月,是黄土高原最美的时节,放眼望去,道路两旁树木茂盛葱翠,月季花、格桑花、大丽花等花儿姹紫嫣红,竞相绽放,将城市点缀得好似花园般美丽、亮眼。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西峰的城味越来越浓。

  过去,贫瘠简陋的西峰城区只有一条灰暗萧瑟的南北主干道和东西三条小巷道。如今,崭新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各条道路上人流、车辆熙来攘往。以往黯然低矮的房屋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焕然一新的四处林立的高楼。君不见高堂广厦千万间,各个向天空争宠,一幢比一幢高大伟岸。许多花园式的住宅小区建设独特而温馨。

  购物、吃饭休闲娱乐一体化的场所琳琅满目,大型商厦绚丽夺目,各类知名的连锁店以及名贵的各种高档服饰、饰物、用品等一应俱全,各家商屋内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让人难以想象这只是五六线的小城市。

  物质生活美好了,精神生活也紧跟其后。一年一度隆重的香包节展示着当地风雅的民俗文化传承,手艺精湛的妇女们制作的各种形状的五颜六色的精美香包,让人爱不释手。书法协会、绘画协会、广场舞协会等相继成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公园、广场、小区舞池中的大叔大妈们欢跳得不亦乐乎。

  夜晚,霓虹闪烁,万盏灯火大放光明,街道两旁明亮的玉兰灯和红红的中国结灯饰增添几分和谐喜庆的色彩,一幢幢高楼大厦像是披上了宝石镶嵌的衣衫流光溢彩,小城被点缀得熠熠生辉,勾起人无限遐想。 

  高铁即将开通,西峰这座年轻亮丽、青春洋溢的小城正在向着大城市靠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