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订单辣椒采摘忙

 2020/09/16/ 1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骊珠 李周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骊珠 李周艳)近日,武都区各乡镇辣椒收购点,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农户们拉着新采摘的辣椒,从四面八方赶来,排队、过磅、登记、结算……虽然农户们个个忙得汗流浃背,但仍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之情。

  “‘订单辣椒’最大的好处,是解决了农户丰产后的销售问题,规避了市场风险。”武都区蔬果中心负责人范文杰说。辣椒进入采摘期后,他们一方面组织技术员现场查看辣椒长势,协助商定具体的产品收购事宜;另一方面准确掌握辣椒采收信息,合理设置交售网点,力争产品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得下、运得来、装得快、拉得走,让农户感受到组织化、标准化、社会化服务的甜头。

  产业兴,乡村兴;产业旺,农民富。近年来,武都区把产业富民作为助推脱贫摘帽的核心。“合作社+集体经济”“合作社+产业项目”“合作社+企业”“合作社+电商”等联动扶贫机制随处可见。依托辣椒种植,把小产业做大、大产业做优,开启了订单农业的新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