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成县镡河乡:千亩订单备耕忙 笑待江畔百花香

 2020/02/27/ 1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争强 田兴文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成县镡河乡:千亩订单备耕忙 笑待江畔百花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争强 田兴文

  春回大地,春耕正忙。

  时下,气温回暖,成县镡河乡漫山遍野的水桃花竞相开放,全乡春耕生产已全面展开。勾行、起垄、覆膜、施肥……随处可见正在劳作的群众。西汉水沿线,一片繁忙的景象。

  连日来,镡河乡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工作两手抓,积极围绕订单辣椒、万寿菊发展优势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据了解,全乡1200余亩订单辣椒、万寿菊预留地块已全部进入备耕追肥当中,只待栽苗。

  “我们镡河乡气候条件适宜,去年我种植的5亩订单辣椒长势很好,挣了不少钱。今年,想着扩大一下面积,准备种植20亩辣椒,再种20亩万寿菊,再多挣些钱。”正在田里备耕的石榴村村民镡继武说。

  据悉,从去年开始,该乡大力推广和宣传订单农业发展,通过组织农户外出参观、技术培训等方式,让农户熟练掌握了种植技术,并出台一系列奖补、奖励政策,确保了种植户的产业收入,极大地刺激了农户的积极性和自主性。

  发展订单产业的同时,镡河乡也积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近日,石榴村的路边、水边、山涧处处盛开着粉色的水桃花,已然进入春天。镡河乡石榴村蔬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彬说:“正月里受疫情的影响,草莓不好卖。现在天气回暖,前来赏花的游客慢慢多了起来,我的草莓又开始好卖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该村近年来一直在大力发展草莓、蔬菜、经济林果等特色农业产业。

  据悉,近年来,成县镡河乡在特色农业发展中,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多措并举推行产业规模经验,今年的订单辣椒、万寿菊,已有近300户群众申报种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