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参观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

 2020/10/22/ 1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玉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玉娟)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10月21日,一位特殊的“客人”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参观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他一边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一件件展品,不时发出感慨,他就是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孙万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86岁高龄的孙万全老人,唱起这首歌来依旧精神饱满、声音洪亮。

  孙万全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赴朝作战,他负过伤,流过血,立过功,也曾亲眼看到彭德怀司令员和战士同甘共苦,亲临前线指挥,取得一个个胜利的动人情景。孙万全随身带着一本《英雄手册》,里面都是战场战友的合影和家人的照片。老人说,它不单是一本《英雄手册》,更像是一本回忆录,记录着一路走来的辛酸与甘甜,讲述过往,他满是回忆。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中朝边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这场保家卫国的战争中,无数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英勇牺牲。70年斗转星移,人们对“最可爱的人”的敬仰与缅怀,从未改变,抗美援朝精神更需大力继承和弘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