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男子网购平台设局诈骗 甘谷公安千里奔袭抓捕

 2020/10/22/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孙双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双定)近日,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远赴河南清丰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侦破一起利用“转转”二手货网络交易平台实施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年9月16日,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接到群众报案,称在“转转”二手交易平台上网购时被骗去500余元。接警后,刑侦大队六中队立即对该案进行侦查。侦查中发现,河南清丰籍男子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六中队民警历时两天一夜,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从河南濮阳清丰县抓获。经审查,王某某对自己利用“转转”二手交易平台发布虚假出售信息实施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某交代,他于2018年注册了“转转”二手交易账号,上传各种款式摩托车照片,并以低价转让的方式引诱他人。在购买者添加其微信、QQ后,王某某会要求对方转寄50到100元不等的邮费,等对方持续要求发货时,他会编造各种借口要求对方先打500元到800元不等的货款,当收到货款转账后,王某某便立即将对方拉黑。据了解,自2018年来以来,王某某先后共实施电信网络诈骗20余起,涉案金额达5000余元。

  10月21日,王某某因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被甘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