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开展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

 2020/10/22/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莎 王永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莎 王永忠)连日来,瓜州县农业农村局狠抓工作落实,对规模养殖场(户)、贩运户、兽药经营企业、乡村兽医门诊、农机销售点、农机维修网点、农机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卷帘机及危及人身安全的粉碎机进行了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

  “我们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对农机违章高发的区域、路段和农机事故较多的乡(镇)、村、农机服务组织等重要地段进行农机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坚决制止各种违法行为,确保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安全优质高效地服务于农业生产。”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主任武财功说。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拖拉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和未检验营运等违法行为,努力提高农业机械的“上牌率、检验率和持证率”。至目前,共检查拖拉机25台,其中无证驾驶2人,无牌行驶拖拉机1台,送达整改通知书3份。检查农机维修网点15家,现场纠正违章3起,送达整改通知书1份。检查农机配件供应销售点12个,检查动力机械销售企业11家,现场纠正拖拉机乱停乱放、人货混装、超高超载、无证驾驶、无牌行驶等违章15起。检查温室大棚卷帘机165台,现场培训卷帘机操作人员185人次。检查铡草粉碎机35台,现场纠正违章4起。检查农机专业合作社22家,未发现安全隐患。

  近日,瓜州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县重点地区、重要场所和重要农业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管和监控,检查了52个规模养殖场(户)的养殖档案填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购销台账建立和使用情况、门禁制度、消毒制度、无害化处理落实情况以及瓜州县康牧兽药有限公司和22个乡村兽医经营门店,未发现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局高度重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长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相关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5个,通过开展各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和盲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瓜州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永忠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