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肃南:丰收藜麦映红金畅河

 2020/10/30/ 1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塔丽玛 杨锋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塔丽玛 杨锋)成熟的藜麦,像一把把火炬伫立在深秋的田野,成了肃南县大河乡金畅河村的一道美丽风景。藜麦地里色彩斑斓,稻黍飘香,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金畅河村的田间地头,一大片七彩藜麦迎风摇曳,饱满的枝头压弯了麦秆。收割机在田间来往穿梭,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悦目画卷。

  据了解,小小藜麦,将金畅河村村民日渐撂荒的耕地资源盘活,不但增加了外出打工村民流转土地的收入,同时也为赋闲在家的留守妇女就近打工提供了便利,做到了“挣钱养家两不误”。 “自家的地都流转出去了,现在闲了就打打工,一天挣一百多,也是一笔收入嘛,年底了土地流转还有分红,一年下来除了正常开销还能存下不少呢!” 肃南县大河乡金畅河村村民权惠芳笑着说道。

  近年来,在推动产业发展与振兴的道路上,金畅河村以推行“三变”改革为契机,以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藜麦种植等特色产业,以“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的发展模式,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了颇具规模的产业效益,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产业化发展道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