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崆峒区:火龙果变“脱贫果”

 2020/10/30/ 1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孟小煜 朱存效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孟小煜 朱存效

  今年30岁的刘涛涛以前是崆峒区白水镇大陈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在江苏工厂务工的他下了岗没了经济来源,但他不等不靠,在白水镇打虎村丰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3个大棚种植了5亩红心火龙果。今年,火龙果获得丰收,经济收入比较可观,不仅自己过上了好日子,也就近带动了打虎村里一些贫困户甩掉了“贫困帽子”。

  深秋,走进位于白水镇打虎村的红心火龙果大棚,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火龙果,一个个紫红的火龙果色泽鲜艳、硕大饱满,甚是诱人。刘涛涛正带着几名贫困户忙着采摘和选果:“我们的果子在市场上销售良好,每到周末从城里来采摘观光的人特别多,大家品尝后评价都很好,我准备明年再扩大种植规模。”

  据了解,火龙果在种植过程中,全程无农药残害,都是人工除草,有机种植。由于管理到位,刘涛涛种植的火龙果今年喜获丰收,年采摘期可达8次,能一直持续到12月份,经济效益可观,预计年产值达20万元。“平时果园里都是请当地的贫困户除草、疏花疏果、采摘等,我的想法就是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刘涛涛说。

  近年来,崆峒区白水镇把发展林果和蔬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特色主打产业,重点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实施土地流转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推行“党组织+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水平,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实现农民脱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