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甘州:扶贫贷款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

 2020/10/30/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岳荣 蒋云 陈志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岳荣 蒋云 陈志伟)为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金融助力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张掖市甘州区多举措积极开展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作,加快金融扶贫助推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进程,努力补齐贫困户发展“短板”,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甘州区安阳乡五一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代浩洲正忙着在羊圈里饲喂小羊。现在,随着羊群不断扩大,他心里高兴极了。几年前代浩洲一直有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的念头,但是迫于家境贫穷,愿望一直无法实现,听说有了精准扶贫贷款的政策后,他积极申报,最终贷到扶贫贷款5万元。他告诉笔者,贷款全部用于养殖牛羊,去年一年下来,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有了一份可观的收入,今年的养殖收入将达到7万多元。

  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是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获得发展资金而定制的扶贫贷款产品,主要是为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款、财政全额贴息、县级建立风险补偿金的信用贷款,只能精准用于贫困户和边缘户发展生产,所有有贷款意愿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可通过联系当地驻村工作队、各乡镇、张掖农商银行各乡镇营业网点以及甘州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进行咨询申请。

  为了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扎实推进,甘州区金融办组建7个领导小组,分别赴花寨、安阳、龙渠等乡镇,带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中开展扶贫贷款政策宣讲、情况调查、意愿征集等工作,坚持“自愿自主、信用贷款、精准扶持到户”的原则,精心制定方案措施,按照对象精准、需求精准的原则,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力争使所有有发展意愿、贷款意向和一定还款能力的贫困户,都能够得到精准扶贫贷款。

  随行采访的甘州区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李英杰告诉笔者,下一步,区金融办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要点,加强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联合张掖农商银行,确保做到能贷尽贷,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