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武都:生态文明建设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2020/11/03/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瑾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瑾宁)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十三五”期间,陇南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使绿水青山成为最强劲也最具潜力的核心竞争力。

  武都区裕河镇四面环山,碧水中流,拥有原生态、绿色、无污染的生态人文茶文化,如今,这个“秘境小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福口茶舍的老板蒋林军忙得不亦乐乎,曾经外出务工的他,如今在家吃上了“旅游饭”,一年收入能有五六万元,日子越来越好。

  “依托我们山清水秀的特点,政府大力宣传,来旅游的也变得多了起来。我们也不用出门打工了,就在这里开了农家乐,给游客提供一个吃饭的地方。”武都区裕河镇福口茶舍农家乐负责人蒋林军笑着说。

  武都区立足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把“风景”变成了“产业”、将“美丽”转化成了“生产力”,既为经济社会发展筑起了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又探索出了一条贫困山区的旅游脱贫之路。

  “十三五”期间,武都区秉承“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工作,使青山绿水成为最具潜力的核心竞争力,人民群众也实现了从“出门看天气”到“出门看空气”,从“盼温饱、求生存”到“盼环保、求生态”的转变。不负青山,方得金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